在安静中,不慌不忙的坚强

我们尊重别人不仅仅别人值得尊重,而是我们努力成为更加宽容和优雅的人。

自考路,这么短那么长

    自考这段路,就这样要结束了,我们用差不多两年时光换来我们生命的成长与心智的丰盈。两年时光告诉我要坚持做一件事情,两年时间我的思维方式、价值态度、学习方法、人际认识都变了,自考让我相信我们都有很大的潜力等待挖掘,自考告诉我通过学习可以发现很多世界的美好,自考让我找到了喜欢的学习方法,自考也让我收获了思想交流后的快感,自考可以说是我的蜕变史,不过我也坚信接下来的路途更美。

         态度认识上,我变得不再畏惧了,我学会淡然从容面对。从第一次的恐惧,到摸索,到后两次随着提高班学习内容的增加,自考都是捎带的事情,我一共报考4次,除了第一次报考3门,后面三次都是2门,尤其最后这次,操作系统在软考中也是很重要一块,软考视频看过一遍,自考课本看起来有很多共鸣,等翻看软考课本时,自信心也很大,感觉掌握了很多,我也体会到学习真的是一个相互补充的、反复的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 学习方法:从开始不相信快速阅读,不喜欢画图,不会找联系,现在是每学完或看到一个新资料总结肯定少不了,自考除了学习知识,更大意义上是冲破了我们之前的学习方法,思维方式。我们要的是学习的能力。我学着给知识结网,利用学过知识帮助理解,我学着将学习生活化和生活学习化,我学着总结规律,让学习效益最大化,我学着在每次的交流中感受着每个人思维的闪光点。

        个人管理:自考让我相信了我们可以同时兼顾几项任务,往往效率也很高的,有时候都需要逼自己一把,一切都会过去的,其中的几门课程也都与管理有关,我们需要管理好自己,对自己未来负责。

        自考见证着我的成长,它告诉我只有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自己幸不幸运,我需要的是时间。自考路很短,短到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,自考路很长,长到它可以影响我今后的每一步,我也会利用自考留给我的余晖走接下来的路。

评论 ( 1 )

© 在安静中,不慌不忙的坚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